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畢業旅行 (4/7/2010- 10/7/2010) (台東) [7月8日]

7月8 @ 台東

睡到十點, 姨姨帶着B女, 用機車送我去坐免費觀光巴士..今天玩鹿野縱谷線..
早上去初鹿牧場, 沒有很特別, 可能因為一個人的原故, 有點悶悶的…



發現了有很多台灣人會到台東旅遊, 可是外國人則比較少呢…早上巴士的台灣姨姨知道我想去踏腳踏車, 她說龍田國小那裡很不錯, 車上的其他遊客教我去一家叫” 呀度的店” 去租單車…終是我初鹿牧場後便去龍田村那邊(這個曾經是日本人在台東縱谷所開發的最大移民村)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又一個遇然...

...我參加了龍田自行車生態豐富之旅.. (到這裡要說多一點點..)…是緣份吧..因為..我本來不是跟這一團的:P


在阿度的帶領下,, 我們進入了農產景觀區,阿度如數家珍的介紹起釋迦、杷枇、鳳梨、香蕉、茶葉等農作物,他是我見過最風趣和幽默的人, 我覺得自己遇到了在台劇才會遇到的人物 :P

還能放令人震取欲聾的竹筒炮,還能試吃鳳梨, 他看出我香港來的, 他想我是一個人來背包旅行的香港大學生…哈哈…我也沒有解釋太多..因為今天都被人問了好幾次呢!!


當我們奔馳過一段有波羅蜜、龍眼、火龍果等十數種水果夾道歡迎的鄉間大道.
阿度說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來台東…

第一, 要有理想, 要知道自己來幹什麼, 找到自己耍的生存方式
第二, 要有計劃, 要將它實行, 要有行動力
第三, 要有犧牲, 要放棄自己已擁有的東西..
第四, 要有堅持 …

我很有共鳴, 也很有反思呢…

阿度跟我們解說完飛行傘後,要求我們躺在一公里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--馬路上。怪怪,路上的車子還真的都自動的閃開呢!套句阿度說的,衣服髒了可以再洗。可是這種人生的經歷可還真的很難有機會去體驗呢!



真的好深的感受呀…
換個角度看
世界...
就那麼的不一樣..

又有多少機會可以….和一班陌生人…躺在同一片土地上….



相逄可必曾相識...在田間踏單車…呼吸大自然…感受生活….



「不用踩,不按煞車,不路下滑,自己的體重一攬無遺」阿度如是的調侃著我們,徐徐的涼風和蔭涼的樹蔭,真是令人心懭神怡!

可我弄傷了腳指, 流血呢..也錯過了之後的介紹後…….:'(


一杯冰紅茶…道別後坐車回台東火車站…因太爆了..所以坐小巴地上…感激司機讓我上車..感覺很待別….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在車站等叔叔的時候, 幫籌募學費的原住民買了”小米酒”原子筆..



到海濱公園接彤彤後…回農村人人…叔叔一家為我們準備了”筒子雞”...皮脆又超多汁, 好好食…跟他們一家享用晚餐後, 跟台北來的姨姨談天說地..又看Anthony (哥哥) 表演直排輪…



晚上, 叔叔又帶我們去附近山上的”星星部落” 看夜景…我跟彤彤都大為震驚, 沒有過那般的震撼..一片平坦的原地在閃閃發光…沒有高樓…沒有大廈…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

旅行可以見到很多.. 可以更認識自己, 更了解跟別人相處之道…

我還是很喜歡認識不同的人...交不同的朋友…

對自己追求什麼樣的生活又了解多了一點點…

To Live is to Travel

To Travel is to Live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